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7-14 08:48

AI抢饭碗 微软对MSN网站编辑团队大裁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7 月 14 日消息,微软公司旗下MSN新闻网站正在进行备受争议的转型,把此前由人工编辑做出的内容决定交给自动化和人工智能(AI)。现在,据科技网站Geekwire报道,微软公司打算进一步缩减MSN团队。

知情人士称,在此前裁员了几十名MSN合同工后,微软现在又在裁减数量不详的微软新闻全职员工,包括MSN编辑团队的一些高层领导。

知情人士称,作为每个财年年底业绩考核的一部分,微软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裁员。微软 2020 财年在 6 月 30 日结束,该公司通常会结合当年的重大事项对部分业务进行改组。整体来说,微软今年的裁员似乎要比前几年的数千人裁员要小得多。

上周,前MSN财经频道编辑布莱恩·乔伊纳(Bryan Joiner)在Motherboard网站上发文,详细介绍了他是如何被算法所取代的。乔伊纳是MSN的一名合同工,和几十名全职记者一样在 6 月失去了工作。微软利用AI软件取代了负责策划和编辑MSN新闻内容的团队。

此前,微软还宣布永久性关闭所有实体零售店,并关闭流媒体游戏服务Mixer。

微软尚未就MSN或其它部门的裁员公开置评。(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