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4 07:38

科技早报 | 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董事长接替陆正耀 华为上半年营收4540亿元增速放缓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取代陆正耀

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瑞幸咖啡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长。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瑞幸咖啡表示,公司于7月5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并于7月12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任命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5月12日,瑞幸咖啡向SEC提交文件称,瑞幸咖啡董事会任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为公司代理CEO。(中新经纬)

再关注苹果:

OLED屏幕订购量未达标 苹果向三星支付近10亿美元罚款

据显示屏供应链顾问(DSCC)网站报道,由于苹果向三星采购的iPhone OLED屏幕数量未达到要求,该公司向三星支付了一次性9.5亿美元费用。三星在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中披露该季营业利润包含了一笔与显示屏业务相关一次性收益,但并未点名金额。TheElec网站上月报道称,苹果向三星支付了大约7.45亿美元。但DSCC引用匿名消息称,苹果支付了近9.5亿美元。苹果与许多供应商达成了最低采购协议,此举很可能为了降低采购单价。如果苹果未达到最低采购要求,合同通常会要求苹果支付罚款。

苹果对今年全面复工不抱希望 推动零售员工远程办公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继续在美国和全球其它地区飙升,苹果正在调整其运营。根据苹果向员工发送的视频消息,苹果正推动零售员工远程办公。苹果还向员工家里发去了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并对员工表示今年年底以前无法全面回到美国办公室。苹果零售业务和人力高级副总裁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要求员工在家办公,为通过在线或电话寻求购买商品或支持的顾客提供服务。

前Mac主管:Windows PC将不得不跟随苹果转向ARM

据9to5Mac报道,苹果前Mac开发主管Jean-Louis Gassée表示,苹果决定在Mac上改用ARM处理器,这将使更高端的Windows PC也不可避免地要这样做。Gassée认为,这也将反过来迫使英特尔开始制造自己的ARM CPU用于Windows机器。他相信苹果的说法,即ARM处理器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长的电池续航,微软不可能坐视苹果以市场上最强大的个人电脑独占鳌头,生产Windows PC的第三方品牌也不会允许。(IT之家)

其他要闻:

华为低调公布上半年业绩:营收4540亿元 同比增长13.1%放缓

华为昨晚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营收为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净利润率9.2%。在这4540亿元的营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上半年,华为营收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快科技)

特斯拉股价结束涨势 周一收跌3.1%

特斯拉股价收跌3.1%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1%,结束了两周来让公司股价上涨逾40%的势头。特斯拉股价在周一早盘交易中一度飙升16%,但最终加入了亚马逊、微软等其他热门纳斯达克股票的抛售潮。这只是特斯拉股价在过去10个交易日内第二次下滑。上周六,特斯拉将Model Y的售价下调3000美元,以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维持销售势头。这距离Model Y上市刚刚过去四个月。

软银为ARM探索未来选项:出售或上市

软银集团正在为其英国芯片设计商ARM探索未来选项,包括全部或部分出售ARM业务,或者让其公开上市。这一评估过程还处于初期阶段,由高盛担任顾问。2016年,软银斥资320亿美元收购了ARM,成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现在,软银正为其410亿美元股票回购和债务削减计划筹集资金。

谷歌将放弃在广告中使用Fitbit数据 以缓解欧盟的收购担忧

谷歌周一表示,公司已提议不使用可穿戴设备公司Fitbit的健康数据来帮助其投放定向广告,以缓解欧盟对于这笔21亿美元收购交易的担忧。谷歌称,这笔收购交易看重的是设备,不是数据。

腾讯对蔚来汽车持股升至16.3% 投票权仅次于李斌

蔚来汽车的最大金主腾讯持股比例不断升高。7月13日晚间,根据蔚来汽车与腾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腾讯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达16.3%。在6月18日,腾讯披露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为15.1%。文件披露的详情显示,此次增加股权比例的为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文件称其增加的股份来自于此前腾讯认购可转债。早前蔚来汽车的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创始人李斌的总投票权达47.0%,腾讯的总投票权为21.1%。(新京报)

苏宁易购:预计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4亿-2.4亿元

苏宁易购7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41亿元~2.4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39亿元,由盈转亏。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消费需求受到抑制,消费信心修复缓慢,零售行业发展面临较大的挑战。(每日经济新闻)

谷歌在线商店意外曝光新手机Pixel 4A

Pixel 4A泄露

谷歌似乎错误地在其加拿大在线商店发布了新手机Pixel 4A的图片。过去几个月,Pixel 4A已经被大量曝光,但是这次是直接来自谷歌的营销图片。这可能意味着Pixel 4A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而且,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日期是5月12日,这再次证明谷歌原计划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Pixel 4A,但该大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

纳瓦罗称美或禁两款中国软件 外交部:为何美国如此脆弱

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12日接受采访时称,不排除美将禁止TikTok和微信(Wechat)这两款应用的可能性。华春莹表示,棱镜门早已揭示,美国才是这个世界上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美国自诩拥有强大的价值观,可是为何现在却对一个年轻人喜欢的、轻松分享娱乐视频的社交媒体如此害怕?为什么强大的美国会如此脆弱?(澎湃新闻)

谷歌:将向印度市场投资100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一表示,计划在未来5-7年向印度数字经济投资约100亿美元。这些投资将通过数字化基金完成。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表示,公司已经创建了一只印度数字化基金,未来将通过股权投资、合作以及投资于运营和基础设施的方式组合进行投资。其表示,这反映出公司对于印度及其数字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华尔街见闻)

亚洲消费电子展宣布永久停办

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官网发布消息,宣布正式停办亚洲消费电子展,至此这场在上海举办了5年的科技盛宴正式宣告永久停办。亚洲消费电子展在官网公告中提到,今年3月,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主办方宣布取消2020亚洲消费电子展。如今,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正式宣布停办亚洲消费电子展。也就是说,亚洲消费电子展往后将不再举办。(新京报)

微软拆分小冰业务 沈向洋回归担任董事长

微软7月13日宣布将人工智能小冰业务拆分为独立公司运营,并委任沈向洋博士为新公司董事长。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微软将保持对新公司的投资权益,并授权新公司使用及继续研发完整的小冰技术。此举旨在加快小冰产品线的本土创新步伐,促进小冰商业生态环境的完善。(第一财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