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13 17:41

消息称半导体制造商ADI或斥资200亿美元收购Maxim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半导体制造商Maxim Integrated可能即将被竞争对手ADI(Analog Devices Inc.)公司收购,交易价值约 200 亿美元。

根据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的知情人士称,这项全股票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一宣布,不过一切都还没有确定下来,谈判仍有可能失败。

报道称,如果交易最终敲定,Maxim的股东仍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30%的股份,如果包括现有债务,其估值将略低于 700 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都是半导体领域的知名企业,ADI产品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去年的收入约为 60 亿美元。

Maxim成立于 1983 年,其半导体可用于各种场合,包括工业,汽车和医疗保健。致力于为汽车、云数据中心、移动消费类、工业等应用提供先进的模拟整合方案。 2019 年的收入约为 23 亿美元。

如果本次收购顺利进行,那么将产生一个一个更有能力与其他半导体巨头竞争的实体,比如德州仪器。

当然,这种大规模的合并可能需要欧盟、美国和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比如, 2018 年,美国芯片厂商高通公司最终终止了收购芯片厂商恩智浦的交易,原因是没有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