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7-13 11:00

阿里巴巴2020财年公益“财报”:累计捐赠超100亿笔 捐赠金额超22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3日 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对外发布 2020 财年公益“财报”。数据显示, 2020 财年,阿里巴巴公益累计捐赠超100亿笔,捐赠金额超 22 亿元,带动近 5 亿人献爱心。

自 2016 年以来,区块链已在阿里巴巴公益和支付宝公益等多个场景中广泛应用,打造透明公益样板。 2020 财年,超 6 成爱心捐赠已被记录在链。

除了带动民众献爱心之外,阿里员工也在默默地做公益。数据显示,截至上财年底,阿里员工公益时累计已超 100 万小时,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超 10 个。其中,仅疫情期间,阿里巴巴经济体抗疫投入超 33 亿元,向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超 2 亿物资。

此外,阿里助农脱贫上做出了贡献。 2019 年,超 800 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阿里平台网络销售获利近千亿元。其中,淘宝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 60 亿元,新增农民主播过万人。

在环保上,截至 2019 年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环境领域共投入超 3 亿元,资助了环保类项目近 300 个,带动公众种树超 2 亿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