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3 10:48

阿里巴巴2020财年带动爱心捐赠超100亿笔 超6成捐赠被区块链记录

凤凰网科技讯7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对外发布 2020 财年公益“财报”。数据显示,2020财年,阿里经济体公益平台上累计产生公益捐赠超100亿笔,累计为公益机构筹款超22亿元。阿里巴巴称,区块链已在集团内多个场景应用,本财年总捐赠金额中,超6成爱心捐赠已被记录在链。

疫情方面,阿里巴巴称,截至财年底,各项抗疫投入总计超33亿人民币,其中,投入超20亿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运输、疫苗研发等,所捐赠物资涵盖了除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洲,物资总量超2亿件。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推出了春雷计划、开辟抗疫助农专区等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脱贫方面,阿里巴巴透露,上财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974亿元,淘宝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60亿元,年内新增农民主播过万。通过顶梁柱等健康扶贫项目,为70多个贫困县超过400万人次提供了大病医保。

环保领域,截至2019年年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累计已投入超过3亿元,资助了近300个环保类项目,此外,蚂蚁森林带动公众种树超2亿棵。

此外,阿里巴巴透露,在上财年中国零售市场有成交的卖家中,女性卖家占比过半,整个经济体平台累计已创造就业机会超4000万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