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2 11:08

联发科营收创4年来纪录 多亏了“黑马”华为

2016年随着4G末期的到来,联发科在重重压力之下陷入了困境,低迷了多年。现在联发科终于重见曙光了,6月份营收大涨21%,上半年营收增长12.4%,华为加大采购联发科5G芯片成为一针强心剂。

根据联发科的报告,6月份合并营收收252.79亿新台币,月增16,1%,创下了2016年10月份以来的单月新高,而Q2季度合并营收达到了676.03亿新台币,环比上季增长了11.1%,上半年合并营收为1284.6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2.4%,创造了四年来最高纪录。

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因为疫情原因大幅下滑,联发科逆市增长已经是难能可贵了,6月份智能手机及5G手机开始增长,天玑1000及天玑800系列出货量也明星拉升。

客户方面,小米、OPPO、vivo等公司都已经大量采用天玑系列5G处理器,不过今年联发科5G最佳助攻实际上是华为,华为自研的麒麟系列处理器面临无法生产的压力,华为及荣耀今年都加大了联发科芯片的采购,推出了多款主力机型。

此前有报道称,华为向联发科采购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订单量,增长了300%。随着华为订单的大幅增加,联发科也在评估他们的供应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