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7-12 10:17

猎鹰9号火箭发射再次推迟 SpaceX称:因天气原因

SpaceX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 7 月 11 日星期六上午 10 点 54 分(北京时间 7 月 11 日22: 55 分)发射的卡纳维拉尔角猎鹰 9 号火箭“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再次被推迟,这是本周第二次推迟发射计划,上一次原定时间为当地时间的周五。

在发射倒计时前 11 分钟,SpaceX公司通过公司推特账号发布消息说:“因天气原因取消发射”。原计划本次应发射应将 57 颗“星链”卫星和Blacksky公司 2 颗遥感卫星送入轨道,这也是星链计划的第十批卫星。


SpaceX公司推特

这也不是本次发射计划第一次推迟,从六月底开始SpaceX就公布了发布计划,曾推迟过两次,本次推迟是本月的第二次推迟。SpaceX公司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公布下一次发射时间。

“星链”计划是SpaceX公司开发的下一代卫星网,能够保障地球上居民宽带接入互联网。该项目于 2018 年 2 月开始实施。计划总共发射约1. 2 万颗卫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评估实施该项目的费用为 100 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