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1 20:38

日出到日落 今天只做一件事:在TME live听陈奕迅唱歌

【TechWeb】今天,全世界都在早起看陈奕迅。

阔别7年,陈奕迅重回红馆,选在日出和日落两个时段开音乐会。不少粉丝一早就设定了闹钟,铃声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早上场,“这个周末能叫醒我的就只有陈奕迅了”。

受疫情影响,很多粉丝无法来到现场。腾讯音乐旗下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TME live在中国大陆区独家呈现了这场音乐会,QQ音乐、酷狗音乐、 酷我音乐、全民K歌四大平台同步播出。

看了那么多从天亮唱到天黑的演唱会,这一次恰恰相反,天空随着歌声慢慢变亮的感觉很奇妙。当光洒下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冰冷的水泥和玻璃好像不再冷漠,就像陈奕迅的音乐带给大家的温暖。

此次陈奕迅充分展示了“演唱会从不考虑传唱度”的一贯原则,选的歌曲都非常应景。听《太阳照常升起》,时不时有跑步的路人晃过镜头,在没有边界的广场上有城市刚苏醒的样子,有种属于早上的感动,平静又美好。

很多粉丝没有想到陈奕迅会唱《天使的礼物》这首歌,这首由林夕填词的歌曲,赞颂了最容易被忽略的劳动者,放在当下,也是在向疫情中那些默默奉献的逆行者致敬。“天未亮便在场,谁赠你勋章,炫耀你梦乡”听哭了许多人。

日落场,《夕阳无限好》如期而至,当看到陈奕迅忘词笑场的那一刻,粉丝们都很懂地跟着笑了,“Eason,不愧是你”,《防不胜防》《沙龙》《后台》是无数人的心头好,《我们万岁》则用温馨旋律,唤起我们每份珍贵的情感回忆。

陪陈奕迅一起演出的还是大家熟悉的DUO Band乐队。尖沙咀的清晨,阳光透过云打亮维多利亚港和铜锣湾,他们围成一圈,唱着粉丝期待已久的歌曲。陈奕迅几乎是一蹦一跳地就唱起了《与你常在》,老粉都知道这是乐队的专属歌曲,陈奕迅用这首歌致敬了陪伴自己十年的DUO Band,也送给了那些一路支持他的歌迷们。

此次活动是红馆自疫情影响以来的首场演唱会,目的就是为演出制作行业的员工们筹集善款,渡过疫情难关,陈奕迅本人未收取任何酬劳。7月3日,他还特意来到空旷已久的红馆,说出了举办这次音乐会的初衷:“无论今天的情况有多坏,明天都会是新的一天。”

用音乐点亮爱与希望,陈奕迅做到了,音乐做到了。“感动”、“爱了”是弹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粉丝们在陈奕迅的歌声里追忆过往,感怀当下,也在希冀未来。一如微博热评里的那句话:“我本来忙碌到在碎片化信息的日子里没有了期待,今天重生了。”

与这场live同一时间,一场邀请歌迷一起来听陈奕迅、重拾线下感觉的特别企划也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上海进行。作为腾讯音乐四周年特别企划的一部分,7月11日到12日,腾讯音乐在上海太古汇开启了“TME Open Mic(开放麦)”音乐快闪活动,让广大音乐爱好者重拾拥有演唱会、Livehouse与KTV的音乐时光。这个特别企划的主题就是#音乐重启生活#,与陈奕迅此次音乐会的名字“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生活因音乐而美好)”隔空击掌。

上半年我们的生活因为疫情被按下暂停键,音乐为人们带来勇气和信心,腾讯音乐人平台在疫情期间发起的“众志成城,武汉加油!”的原创公益歌曲征集活动,用音乐创作“声”援武汉。在疫情期间收到了数千名音乐人在平台上发布了2000多首为武汉创作的原创公益歌曲。

随着疫情形势趋缓,现在生活终于迎来重启时刻。“TME Open Mic”是一场重启生活的音乐大Party,作为其中的一份子,陈奕迅音乐会虽然很多人不能亲临现场,但线上放映、线下欢唱的方式也用音乐弥补了些许遗憾。

收拾好心情,一起迎接“so much better”的生活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