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0 21:13

北斗三号正式成为国际标准!牵手5G

7月3日晚,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宣布5G R16标准正式冻结,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消息,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大唐、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共同推进的北斗三号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化工作,也取得了重要突破,首批北斗三号国际标准即将正式发布。

据悉,国内相关单位在2013年联合成立了“移动通信领域北斗国际标准联合推进工作组”,制定支持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的国际标准。

2016年以前,中国信通院组织大唐、华为、中兴等单位,完成了26项北斗二号B1I信号国际移动通信标准的制定,涉及基站辅助卫星定位技术标准、性能标准、测试标准。

疫情影响,3GPP今年所有的辩论都是以邮件形式进行,中方在长达数周的会议讨论中累计处理邮件4000多封,北斗三号B1C标准提案最终获得通过。

如今随着3GPP R16标准冻结,首批支持北斗三号B1C信号的标准也即将正式发布,对北斗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化推进意义重大。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北斗三号标准,涉及北斗三号B1C新信号在5G A-GNSS定位方法的引入,描述了3GPP定位协议中北斗B1C信号接口数据的技术特性,具体包括对北斗B1C信号的电离层模型、地球定位参数、导航模型参数、北斗时钟模型、北斗历书参数、卫星时钟同步模型参数、援助数据请求参数等的说明。

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继续联合大唐、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相关单位,推动北斗高精度定位、北斗三号新信号标准的研究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