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10 19:01

空旷的地面上和高楼之间哪里的风更大 7.11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0年7月11日,在今天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很有意思,是关于生活常识的,问题是“空旷的地面上和高楼之间,一般哪里的风更大?” 这个一般的人都了解,不过也为大家好好科普一下这个答案。

空旷的地面上和高楼之间哪里的风更大 7.11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今天的问题是:空旷的地面上和高楼之间,一般哪里的风更大?

答案是:高楼之间

狭管效应 (英文:Valley effect),亦称峡谷效应,在受限于地形与空气流动的影响,会透过山谷、鞍部等缺口通过,形成强劲的风口,因此气流扰动较为旺盛。 据研究,地形对气流的影响,可以因为热力学;热力的作用及机械的动力作用两类。 山谷效应是机械作用。当直升机接近山谷,会因为此效应而失控甚至坠毁。

风在空中受凹凸不平的地表阻挡,风的流向和流速也会发生变化。城市中那些高大的建筑物,如众多的机械搅拌棒,搅动着城市上空的风。 实际上被搅动的风在城市上空并不是平稳的流动,它毫无规则,起伏不定,科学家把这种气流的运动叫做湍流。这种湍流现象只有到达一定的高度,大约是在1000- 2000 米的上空,才能摆脱地形和建筑物的影响,还原成平稳状态的流动,融入到大气的洪流之中。

风遇到高层建筑时会改变方向,下沉的风受楼与楼的阻挡,通道变窄,气流穿过时受到挤压,当降到行人的高度就会形成涡流风、穿堂风和角流风三个大风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