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0 17:28

微软、谷歌等支持全新图像格式AVIF:压缩效率更高、免授权

JPEG、PNG这些图片格式即将成为过去式,一种全新图像格式开始获得微软、谷歌等巨头的支持。

作为一种新面世的图像格式,AVIF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和免授权。与现有的JPEG、PNG、甚至WebP等图像格式相比,AVIF的压缩效率可以做到更高。

继微软(Window10)、Netflix、VLC视频播放器后,现在Chrome、Firefox等浏览器也宣布,将很快支持全新的AVIF图像格式。

AVIF又名AV1图像文件格式,特点是使用了开源、免版税的AV1编码压缩,并以HEIF文件格式进行存储。谷歌、思科、Xiph.org在2015年联手开发的一种视频编解码格式。推出后不久,很快就成为了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免版税视频编解码器之一。

随着AV1的成熟,背后的开放媒体联盟决定顺水推舟,打造一种全新的图像文件格式,以借助AV1压缩算法来减少Web其它应用场景的图像体积。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在 Windows 10 2019 五月更新(Version 1909)中引入了对 AVIF 的支持,从而极大地推动了对新图像格式的采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