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10 08:45

以下我国的哪个传统节日是没有固定日期的 7.10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2020年7月1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很多人是抽到关于咱们传统节日的,问题是“以下我国的哪个传统节日是没有固定日期的?”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要了解这个还需要掌握一些地理知识,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以下我国的哪个传统节日是没有固定日期的 7.10支付宝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我国的哪个传统节日是没有固定日期的?

正确答案:清明节

清明节其实也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是根据太阳跟赤道的角度来定的。因此它在农历上没有固定日期。而在阳历上为 4 月 4 日至 6 日之间的某一天。具体要根据当年的节气来推算。重阳节是农历九月初九。有固定日期。

清明,是汉字文化圈传统节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汉族四大传统节日。另外,就祭祖而言,除、清、盂、九四节也是中华传统节日里的“祭祖四大节”,每年阳历 4 月 4 日或 5 日太阳到达黄经15°时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节……物至此时,皆以洁齐而清明矣。”因此,清明节总是落在公历 4 月 4 日或 4 月 5 日其中一天。

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关。民间传奇称,晋文公把寒食节的翌日定为清明节。在山西大部分地区是在清明节前一天过寒食节;榆社县等地是在清明节前两天过寒食节;垣曲县还讲究清明节前一天为寒食节,前二天为小寒食。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或踏秋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称“九九”、“重九”。重九亦叫“重阳”,相信是依据《易经》六阴九阳之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