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0 07:39

科技早报 | Q2 PC数据出炉联想、惠普谁?iOS 14公测版发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PC市场:

IDC、Gartner第二季全球PC市场报告“打架”:联想、惠普谁是第一?

IDC的第二季度PC市场统计报告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Gartner今天分别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统计报告。IDC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7226万台,同比增长11.2%。Gartner的数据则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481万台,同比增幅只有2.8%。两家公司都认为,整体PC市场的增长受到了欧洲和美国市场尤为强劲增长的推动。另外一个争议点在于头名之争。IDC报告指出惠普以25.0%的份额居首,领先联想的24.1%。戴尔、苹果以及宏碁排在3至5位。而Gartner则认为第一是联想,份额为25.0%,领先惠普的24.9%。戴尔、苹果以及宏碁排在三至五位。

再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有望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市值超95%成分股

特斯拉将成为标普500中市值又高利润又少的公司

作为华尔街最具争议的股票,特斯拉可能即将迈向主流。对于特斯拉CEO马斯克来说,这将是一个重大里程碑,会释放大量对于特斯拉股票的新需求。特斯股价过去一年已飙升500%。高于预期的Q2交付量已经使得分析师越来越相信特斯拉将在7月22日发布财报时实现盈利,标志着特斯拉首次连续四个季度盈利,这是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的一个关键障碍。凭借着大约2500亿美元的市值,特斯拉将成为史上加入标普500指数时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比95%的现有成分股的市值都要高。它的加入会对追踪标普500指数的投资基金产生重大影响。

德国审查特斯拉对Autopilot宣传 下周裁定是否误导消费者

特斯拉在德国对于其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宣传正在遭到审查。德国一家法院将在下周裁定特斯拉是否在误导消费者。特斯拉在其德国网站上称,特斯拉汽车具备了实现自动驾驶的全部潜力,有能力在2019年年底前实现自动化城市驾驶。德国非营利机构防止不正当竞争中心称,特斯拉对顾客做出的承诺超出了Autopilot本身能够提供的功能。

马斯克:依靠5G技术自动驾驶已不存在根本性挑战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昨天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言称,5G自动驾驶很快会来临。“我对于未来实现5G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我认为很快就会实现。特斯拉已经非常接近5G自动驾驶了,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L5级别的基本功能。”在他看来,依靠5G的技术,在目前的自动驾驶领域不存在底层根本性挑战。但是,有很多细节问题仍然需要解决。(21世纪经济报道)

其他要闻:

字节跳动考虑调整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公司结构

字节跳动公司发言人周四称,公司正在考虑调整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公司结构。知情人士称,TikTok还处于建立其总部的初期阶段,该公司的五大办事处位于洛杉矶、纽约、伦敦、都柏林以及孟买。TikTok还在周四发布透明度报告称,去年下半年,TikTok从其平台上删除了逾4900万个视频,原因是违反其指导方针。

iOS 14首个公测版发布!

iOS 14

今天凌晨,苹果正式推出了iOS 14/iPadOS 14/watchOS 7/macOS Big Sur的Public Beta版(公测版)系统。现在新系统不单单为开发者开放,所有的普通用户都可以通过注册Apple Beta Program,将手中的设备升级到公测版系统。今年的iOS 14与iPadOS 14更新巨大,全新的iOS 14新增了小组件、App资源库、App Clip、画中画模式等功能,而iPadOS在此基础上,还拥有随手写、侧拉边栏以及更精炼的全局搜索。(手机中国)

英国电信运营商警告:快速移除华为设备将影响英国经济复苏

英国两大运营商沃达丰和英国电信9日发出警告,如果英国政府要求从超高速网络建设中,迅速撤除华为制造的设备,英国经济复苏将会受到影响。全球第二大运营商沃达丰表示,拆除设备将耗资十亿英镑,英国电信表示至少也要耗资5亿英镑。他们表示至少需要五年到七年的时间,才可以避免撤除华为制造的设备对英国在建超高速网络造成重大影响。英国在今年1月将华为在其5G网络中的角色限制为35%,并禁止其进入系统最敏感的部分,而近期英国政府正在审查是否全面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央视)

防止欧盟反垄断调查 谷歌或承诺避免在广告中使用Fitbit健康数据

知情人士称,谷歌通过承诺不使用Fitbit的健康数据来协助其投放定向广告,或许能够避免遭到欧盟对其21亿美元收购Fitbit展开全面反垄断调查。这笔收购交易在去年11月宣布,旨在帮助谷歌在可穿戴市场对抗苹果、三星。但是,该交易招致了大西洋两岸隐私拥护者的大量批评,他们担心谷歌可能会利用Fitbit宝贵的健康数据来加强谷歌在网络广告和搜索领域的统治力。

传蔚来获6大银行百亿元授信 高层未否认仅称等待官方消息

在由合肥这个地方政府撑腰之后,蔚来找钱的道路显得顺利了很多。7月9日,有消息称,蔚来将获得国内6大银行联合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并将于10日在合肥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授信签约。对此,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昨天向记者回应称:“请等待我们明天发布的消息。现在无法提供更多信息。”参考特斯拉此前的融资案例,该授信意味着蔚来后续可以从银行获得低息贷款。(经济观察报)

福布斯发布2020年韩国富豪榜,三星李健熙居首

《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20年韩国富豪榜。由于基准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几乎与一年前持平,50位韩国顶级富豪的财富总额为1,108亿美元,与去年的1,100亿美元几乎没有变化。上榜的门槛从一年前的8.55亿美元降至6.1亿美元,这反映出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挑战。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以173亿美元净资产居首,他的儿子李在镕以67亿美元排名第四。(福布斯)

亚马逊拟拿出1亿美元股票奖励 留住900多名无人车人才

亚马逊在上月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Zoox。现在,亚马逊计划拿出至少1亿美元股票奖励来留住Zoox的900多名员工。根据亚马逊与Zoox达成的协议,如果许多Zoox员工拒绝亚马逊的工作邀请,亚马逊可以放弃这笔交易。

索尼2.5亿美元入股《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

热门游戏《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周四表示,索尼投资2.5亿美元获得了公司少数股份。彭博社在上月报道称,Epic接近以大约170亿美元估值融资7.5亿美元。同时,索尼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下一代PS5主机。

谷歌首席合规官离职 已供职超10年

谷歌首席合规官安迪·辛顿(Andy Hinton)已经离职,他在这一职位上的任职超过十年。从去年12月开始,一批谷歌高管选择了离职。辛顿称,他在3月底离开了谷歌,成为了创业公司#NotMe的顾问。#NotMe允许员工就职场问题提出匿名投诉,包括谷歌近几年面临的投诉类型。

德国对支付公司Wirecard展开洗钱调查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德国州检察官周四表示,他们正在调查Wirecard涉嫌洗钱的个人,这也增加了对这家已经倒闭的德国支付公司涉嫌欺诈、伪造余额和操纵市场的调查。报道中补充称,应德国当局要求,警方还突袭了Wirecard在都柏林的办公室。(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