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7-09 20:24

巴菲特再捐赠29亿美元 4/5将流向盖茨基金会

巴菲特再捐赠29亿美元。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 7 月 8 日, 89 岁的「股神」沃伦·巴菲特再向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和其他四个家庭慈善机构捐赠了约 29 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目前巴菲特以 686 亿美元的资产排在全球富豪榜第 8 位,为 2012 年开始发布该指数以来的最低排名。

巴菲特再捐赠29亿美元

在此次这 29 亿美元的捐赠中,4/ 5 将流向盖茨基金会,而剩余部分将捐赠给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巴菲特已故第一任妻子的名字命名)、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由巴菲特儿子霍华德(Howard)管理)、舍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由巴菲特女儿苏珊(Susan)管理)和NoVo基金会(NoVo Foundation,由巴菲特小儿子彼得(Peter)管理)。

虽然这次捐赠不是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捐款,但却是他捐赠财富计划中最近的一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巴菲特的第 15 次年度捐赠,共捐赠了 1597 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

此次捐赠是巴菲特从 2006 年 6 月开始的年度捐赠计划的第 15 轮。自 2006 年以来,巴菲特捐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的总价值已超过 374 亿美元。今年 8 月 30 日,巴菲特将迎来其 90 岁生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