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9 14:59

张文宏:事实上中国疫情已经结束 现在造的药物疫苗是为未来而造

7月9日,据媒体报道,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事实上中国疫情已经结束,现在造的药物和疫苗是为未来而造。

张文宏表示,虽然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如日中天,但这次中国疫情的控制是靠传统智慧和城市管理来实现的。现在人工智能能够迅速跟上疫苗的靶位预测、序列检测速度的跟进以及药物靶标的发现,但是这些是为了解决未来面临的问题。

张文宏指出,事实上中国的疫情已经结束,我们现在造的的所有的药物和疫苗都是为未来而造,我们在反思这次疫情以后,未来的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善公共卫生体系。

张文宏坦言,并不希望大数据把医生给替代掉,很多人把数据一输进去就给你处方了,认为这样并不现实。更应该思考如何把线上数据和线下数据融合预警,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这一点人工智能将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