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9 12:18

由于天气原因 SpaceX取消周三“星链”卫星发射任务

【TechWeb】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天气原因,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取消了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三进行的“星链”(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

据悉,SpaceX原本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第10批“星链”互联网卫星。但由于天气原因,此次发射再次被推迟。该公司在发射前约10分钟发布推文称,一旦确认,将宣布新的目标发射日期。

据悉,第10批“星链”卫星最初定于当地时间6月28日发射,但在发射前几个小时被取消,因为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

据报道,SpaceX将发射57颗“星链”卫星和2颗BlackSky卫星。这批“星链”卫星都会配备可展开的遮阳板系统,以限制卫星的整体反射率,因为它的运行位置距地球相对较近,并且会对基于地球的夜空观测造成干扰,而这2颗BlackSky卫星将用于BlackSky的地球成像和数据分析服务。

早在2015年1月,SpaceX CEO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

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除了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