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9 07:08

放心了:苹果确认ARM Mac仍将支持Thunderbolt接口

苹果之前已经表示,两年内要在自家的Mac笔记本系列更多采用自研ARM处理器,不过他们在接口上还不会大动手脚。

对于ARM版Mac的接口问题,苹果向外媒The Verge确认的消息显示,他们会继续在自家的Mac系列产品上支持Intel的Thunderbolt USB-C接口标准,毕竟这是双方10年合作设计和开发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些时候Intel正式发布了Thunderbolt 4标准,速率跟Thunderbolt 3一样还是40Gbps,但是规格全面增强,支持双4K输出及4口Thunderbolt 4扩展坞。

虽然没有像Thunderbolt 3对Thunderbolt 2升级那样带来翻倍性能,Thunderbolt 4依然保持40Gbps的速度,但是这个速度已经足够高了,是普通USB 3.0/3,1接口的4-8倍,4-5GB/s速度即便是PCIe 4.0移动硬盘也够用了。

Thunderbolt 4接口主要改进了兼容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提升了链接能力,通过USB-C物理接口兼容了USB4、DisplayPort和PCI Express(PCIe),并且完全兼容前代 Thunderbolt和USB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