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8 17:18

工人日报评李子柒 附网红老师评论李子柒全文

工人日报评李子柒说了什么?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家长认为网红李子柒不该出现在试卷中,因为可能带偏孩子的价值观,并吐槽出题老师知识浅薄。针对家长对李子柒的吐槽,同样拥有网红头衔的语文老师王悦微评论说,孩子应该去了解周边的世界,包括各种新闻热点和社会问题。

王悦微表示,这道争议题的一大妙处,恰恰是把不同活法的人放在一起,启发孩子们思考人生价值。「孩子应该去了解周边的世界,包括各种新闻热点和社会问题。客观地说,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一出生即活在网络时代。让他们屏蔽互联网的影响,一心只读圣贤书,基本是不可能的。家长也好,老师也罢,与其传递给他们网红都是豺狼虎豹的信号,不如引导他们了解哪些网红是好的、好在哪里,哪些是不好的、为什么不好。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掌握独立分辨网络信息优劣的方法,不会被带偏价值观。」

李子柒,本名李佳佳,生于中国四川绵阳,中国美食视频制作者,所属经纪公司为杭州微念科技。 2016 年因以「古法风格」形式发布原创美食视频而被人熟知,被誉为「 2017美食网红第一人」。

王悦微是宁波市一所普通的公立小学任教,每天都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上,分享孩子们的作文片段或校园轶事,网友们发现在王悦微老师的班里有不少写作高手,她转发的学生作文吸引了 150 多万粉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