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8 10:24

佘诗曼自拍文案押中高考作文题 网友:厉害了我的姐

7月7日,高考第一天。有网友发现,佘诗曼前一天的一条微博自拍文案,竟然和全国高考III券作文题惊人相似。在微博发文惊讶直呼:“偷看了全国卷三的作文题吧?!”

据悉,6日佘诗曼发的自拍文案是“你喜欢照镜子吗?照镜子要善于发现自己,也要懂得自己,找出影子与方向!”

而全国三卷的作文题目正是与照镜子有关的“如何为自己画好像”。具体如下: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人们用眼睛看他人、看世界,却无法直接看到完整的自己。所以,在人生的旅程中,我们需要寻找各种“镜子”、不断绘制“自画像”来审视自我,尝试回答“我是怎样的人”“我想过怎样的生活”“我能做些什么”“如何生活得更有意义”等重要的问题。

毕业前,学校请你给即将入学的高一新生写一封信,主题是“如何为自己画好像”,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要求:结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随后佘诗曼晒出自己的表情包回应此事,表情包中写道“让我看看哪个小可爱仔细看了我的押题”,俏皮十足。网友纷纷留言道:“最强押题王者,厉害了姐姐”“以后跟你混”“太神了,以后跟着姐走天下”。

资料显示,佘诗曼,1975年5月28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女演员。1997年因获得香港小姐季军而进入娱乐圈。

2009年主演的古装宫廷剧《宫心计》和2010年主演的古装喜剧《公主嫁到》蝉联香港年度收视冠军,并凭借《公主嫁到》获得MYAOD我的最爱TVB剧集颁奖典礼我的最爱电视女主角和十大我的最爱电视角色奖、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等奖项。2017年,主演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