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7 20:24

国内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首航成功 百兆带宽上网

2020年了,坐飞机的时候上网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稀罕事,尽管一些航班上开通了WiFi,但是收费偏高,而且网速很慢,毕竟通过卫星上网还是太贵了。今天青岛航空完成了国内国内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航班,飞行中可享受百兆带宽网速。

据青岛日报报道,中国第一架真正意义上的高速互联网飞机在青岛航空执飞的青岛至成都航QW9771航班线上首航,同时开启了中国民航史上首次机载Ka卫星宽带互联网直播。

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XstreamSAT,基于国内首颗且唯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飞机在万米高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该系统是国内首例获得FAA和CAAC VSTC适航认证的国产机上高速卫星互联系统。

在平飞阶段,机上旅客使用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无论访问机上的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还是直接通过网络刷直播视频,都能享受与在地面上网一样的网络冲浪体验。除此之外,青岛航空还推出了空中电商平台,500+全球优选航旅零售商品,轻松实现机上购买包邮到家。

据资料介绍,中星16号在2017年4月12日发射升空,作为我国自行研制的首颗Ka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卫星在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使我国成为继美国等发达国家后,掌握Ka频段宽带通信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中星16号卫星通信容量可达20Gbps,超过此前我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的容量总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