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07 09:16

界面发布2020中国上市公司CEO榜:马化腾蝉联榜首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今日,界面新闻发布了 2020 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共有 50 名CEO入选。

榜单显示,上榜的 50 位最佳CEO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互联网服务、软件及硬件)、医疗保健和机械设备行业。信息技术行业CEO共有 13 位,行业占比为26%。 50 位最佳CEO的平均任期为 8 年,超过 10 年任期的有 15 位,腾讯控股的马化腾任期超过 20 年。

年龄方面,本次上榜的 50 位最佳CEO,平均年龄 53 岁,最年轻的CEO是视源股份的总经理刘丹凤( 37 岁)。 29 位CEO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最佳CEO榜单中有五位女性,相比去年增加一位,占榜单总人数的10%。

数据还显示,在2016- 2019 财年, 50 位最佳CEO所管的公司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中位数分别为36%和38%;平均ROE和平均净利润率中位数分别为21%及21%;考察期内,最佳CEO所掌管公司的区间股价涨幅中位数达到了194%。

其中,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蝉联榜首。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排名第二。智飞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排名第三。康泰生物的董事长兼总裁杜伟民在榜单中排在第四名。牧原股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秦英林第五。

此外,格力电器董明珠排名第43,网易CEO丁磊排名第4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