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7 07:51

2020年中国人花钱推荐排行榜:教育、住房、养生位列前三

近日,一份名为《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 2020 年花钱排行榜上前三位的是教育培训、住房和保健养生,而最近六年,中国百姓的教育培训消费意愿一直呈明显上升趋势。

从年龄段分布来看,26 到 35 岁的年轻人更重视自身软件建设,有着强烈的教育培训需求。从不同收入人群看,收入20- 30 万的中等收入人群更愿意为提升自已而投入,紧随其后的是1- 3 万和 1 万以下的低收入人群,他们非常渴望通过教育培训获得提升,改善收入和生活状况。不同城市排排座,海口、拉萨、广州、合肥、乌鲁木齐这五个城市的人最爱学习,对教育培训兴趣更高。

在旅游消费投入方面,2020年人们对旅游的消费预期已经开始降温,但18- 25 岁的 95 后依然当仁不让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排在首位。目前我国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中, 80 后和 90 后占比达87.4%, 00 后也开始崭露头角,占比达2.4%。

调查还显示,我国在线生活服务消费和在线旅游消费中, 80 后、 90 后占比达到87.4%; 00 后也开始崭露头角,占比达到2.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