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7-06 20:02

索尼工厂几乎可以实现全自动生产:30秒组装一台PS4 过程仅有4人参与

机器人大量参与制造业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不过这往往是以牺牲人类工作为代价,索尼一家制造PlayStation4 的工厂也不例外。它的流水线只需 30 秒就能制造出一台功能齐全的游戏机,而且整个过程只有 4 个人参与。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这家工厂由索尼的制造部门索尼全球制造与运营公司运营,位于东京湾对面的如月郊区。

该工厂的PlayStation4 的 103 英尺装配线于 2018 年完成。组装工作完全由机器人完成,唯一直接参与的人类是将主板送入生产线的两个人,以及包装成品游戏机的两个人。

如月工厂有 32 台机器人,由三菱电机提供,其中 26 台专门负责将电线、胶带和其他柔性部件连接到游戏机上,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大多数机器人都会觉得太过精细。例如,PS4 的柔性扁平电缆,需要一个机械臂将电缆托起,另一个机械臂将其扭转。然后需要用恰到好处的压力将电缆连接到正确的方向。

"可能没有其他工厂能以这种方式操纵机器人,"该厂一位工程师说。"机器人和人类劳动的融合是经过精心优化的,投资回报率很高。"

目前还不清楚更复杂的PlayStation5 是否也会在短短 30 秒内通过流水线完成,不过大部分的自动化过程似乎很有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