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06 17:45

特斯拉将为德国新冠疫苗开发商制造分子打印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正在制造移动式“分子打印机”,以帮助生产德国CureVac公司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

德国公司CureVac表示,其正在开发一种可携带的、自动化的mRNA生产装置,并称之为打印机,马斯克将其称为“RNA微型工厂”。这些打印机被设计为可远程运输,针对多种已知病原体开发mRNA候选疫苗,并使用于发烧、狂犬病以及其它未知的疾病。

该公司还获得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支持,是所谓的信使RNA方法的先驱,生物科技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辉瑞和Moderna也在寻求这种方法。CureVac还在建设一个新的地点,可以将其产量增加 10 倍,达到数十亿剂产能。

马斯克透露,这些“微型工厂”将在德国特斯拉格罗曼自动化公司(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建造。 2016 年,特斯拉收购了为电池和燃料电池开发自动化制造系统的公司,以扩大生产。

知情人士透露,CureVac一直在与特斯拉格罗曼公司合作开发移动打印机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