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20-07-06 16:48

家里闲置大巴用来开party,这家初创公司几个月内就实现了盈利

站长之家注:Swoop是一个团体交通预订平台,它专为团体出行或聚会提供服务。阿米尔(Amir)是Swoop的创始人,在本文中,他将和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验以及发展过程中使用的营销和销售策略。

在团队的努力下,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开始盈利,粉丝数也在几个月时间内从 500 人增加到 1 万多人。

嗨,阿米尔!你的背景是什么,目前正在从事什么工作?

我叫Amir,是Swoop的CEO兼联合创始人。我今年 31 岁,来自洛杉矶的一个小镇——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塞贡多。

我们公司的总部位于Playa Vista中央公园,和YouTube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相邻。一方面,Swoop是一个团体运输市场,为任何冒险活动提供车辆。另一方面,Swoop正在开发技术,以创建一个平台,供各种规模的运输公司有效沟通。

其中一个关键功能是,汽车运营商可以在没有出行任务的时候让出车辆,使用Swoop的用户友好软件来赚取一定比例的利润。

Swoops的背景故事是什么?你是怎么想到这个点子的?

Swoops的诞生其实非常偶然。我的父母是开豪华轿车和派对巴士公司的。我从小就在办公室里玩耍,耳濡目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参与到公司的日常业务运营中。我对每逢假期都会上市的电子游戏和其他新技术非常感兴趣,很快我就注意到我父母的预订系统和操作仪表盘已经过时,而且从未更新过。但当时我也并未在意。

直到大学时,我的朋友提出要组织一场巴士聚会,但在预订上他们遇到了麻烦。我发现年轻一代对豪华轿车和聚会巴士陈旧的预订流程不感兴趣,但需求还是不小。

当你着手构建产品时,一般是为了解决你最讨厌的问题。我与这些想要预订巴士派对的朋友合作,创建了Swoop。

推出“团体优步”服务,公司销售额提高了20%

有趣的是,Swoop实际上是从按需服务开始的。我的父母将未使用的车辆借给我们,然后整个周末我们的车都在路上转悠。团队下载了Slack(团队协作工具)后,感觉我们更专业了,我们订阅了基本的按需软件,并推出了“团体优步”的服务。

通过这些,我们了解了很多,并对行业的所欠缺的东西有了一个现实的评估。总结起来就是预订经验。我们意识到,一般大家都喜欢提前安排时间,并不是每个人都像大学生那样心血来潮,动不动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Swoop着眼于创建一个市场,以便家庭运输公司可以将他们的车辆投放到我们的平台上,并且用户可以便捷地预订到他们喜欢的任何一辆。我父母的公司是第一家加入我们平台的汽车运营商。而不久之后,我们也为他们带来了回报,将他们的销售额增加了20%以上。如果没有父母的慷慨相助,Swoop将很难成功。

这些年来,Swoop仍在发展和改变我们的目标。我们现在正致力于为车辆运营商创建一个社区,让他们相互合作,从空置的车辆中获利。这一过程通常被称为外出务工,在团体运输业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主题,我们正在努力为各种规模的公司加强这种体验。

您发展业务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换取免费推广

从一开始,我们就尽一切努力宣传我们的产品。早期,我们在车辆上贴上了大号Swoop贴纸,并在城镇周围的活动中进行宣传。我们分发了带有促销代码的传单,甚至还为大公司提供了一些免费乘车服务。这使我们在社区中崭露头角,但并没有真正转化为稳定的销售。

接下来,我们在足球赛季期间与酒吧和餐馆合作,并提供套餐优惠,并为洛杉矶公羊队提供比赛往返交通服务。这增加了Swoop的曝光,带来了很好的广告效应,但还不够。

后来,我们将精力集中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一些网络大V加入。我们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以换取社交发帖。几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的粉丝从 500 人扩大到了 1 万多人。那时,我们品牌的宣传基本到位。每个人都知道派对巴士、豪华轿车和包租巴士是什么,但我们把它融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它更有亲和力。我们开始看到网络流量和整体参与度的大幅增加。

和婚礼网站交叉营销,获得最大收入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营销,我们的业务开发团队正在创造更多的机会。Peter和Ruben主要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他们在洛杉矶最好的婚礼场所宣传Swoop,使Swoop其成为它们首选的交通合作伙伴。通过像Wedding Wire和The Knot这样的网站进行交叉营销,Swoop在新的场所获得了更多的合作伙伴。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婚礼策划人推荐程序,为推荐我们的服务提供佣金。很快,婚礼行业成了我们最大的收入来源。

我们的乘车总人数不断地增长,但我们的服务质量并没有因此降低。这增加了我们在Yelp(美国最大点评网站)上的受欢迎度,并因此赢得了更多销售,因为我们的产品获得了很多好评。

简单来说,为了让人们知道Swoop,我们不择手段用尽了一切办法。建立我们的品牌后,我们利用周围的资源进行了发展,并与我们所处的市场文化保持同步。

我们做了很多尝试,直接拓展、销售和关系管理影响最大。我们利用Apollo.io进行电子邮件扩展。在营销方面,Instagram和Facebook等付费社交网站上的潜在客户成本过高。我们在Google Ads上做了很多尝试,但仅针对特定目标受众获得了具有成本效益的结果。今天,我们通过建立反向链接和内容营销来充分利用我们的SEO。它不像付费推广那样立刻就能看到成效,但这是一项投资-你播下种子并观察它们的生长。

您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的销售额急剧下降。但这也让我们有片刻的时间对自身业务进行反思。我们知道行业中一些漏洞需要填补,这给了我们时间进行相应的计划。

和我们合作的汽车运营商交流的渠道很多,流程也很复杂,这影响了客户的整体体验。一些运营商甚至仍在用笔和纸记录预订的行程。Swoop的发展取决于运营商提供的服务以及他们和我们沟通的能力。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这个问题将继续存在。

因此,我们决定将重点放在为运营商开发软件上,这些软件将管理其车队,提供联网功能以及更有吸引力的用户界面。这将为各种规模的运输公司提供蓬勃发展的环境。是的,Swoop仍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这项先进的技术只会更有效地将我们的客户与汽车运营商联系起来,并为生态系统中的每个人创造更好的体验。

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当我们首次启动Swoop,我们通过基本的技术和大量的手动输入来解决问题。因为资金不足,我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工程师。团队的其他成员在承担大部分繁重的工作的同时,却只拿很少的薪水和股权。

为此,我只能花时间学习编码知识,而团队的其他成员则维持Swoop正常运转。后来,我恳求我的老朋友鲁本从Facebook离职,加入Swoop,负责筹款工作。值得庆幸的是,鲁本同意了,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冒险。经过几个月的奋斗,我们获得了种子期前的资金,并有能力以全职薪水聘请两名工程师加入我们的核心团队。

您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对特定任务的时间管理缺乏经验。能够按照正确的顺序对项目进行优先级排序会给你带来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在应用程序开发中。我们最初的Web应用程序花费了 1 年的开发时间,因为我们没有有效地划分时间。

有时候,团队和我在项目上投入了无数的时间,然后突然不得不放弃并重新开始,因为这对于Swoop的新方向没有意义。我们还有一些时刻需要完成一些工作,这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来进行,这导致了乏味的退缩。

这些经历让我在构建Swoop时有了很多想法,也让团队关系更加紧密。

注:原文编译自failory,原文标题《Swoop: Turning a problem into a transportation startup》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