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7-06 15:08

格力质疑美的弄虚作假

今日,针对“被取消中标资格”一事,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信再次回应称,在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重庆美的存在发票信息不一致、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等情况。

格力表示,上述问题,招标者在投标申请资料审核中本应早发现,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为什么在存在这么多问题的情况下重庆美的还能屡次中标,甚至屡次唯一中标?此次公布的信息仅为部分可公开查询的信息,将结合其他问题再次报送中国移动,以求公平对待和公正处理。

此外,格力还表示,在企业招投标过程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法行为危害中国的营商环境,阻碍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移动和格力电器同为社会关注的行业领军企业,有义务为同行和社会作出表率,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

具体事件一览

6 月 1 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国移动)发布供应商负面行为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中弄虚作假,被取消资格。

公告称,鉴于格力在中国移动 2020 年至 2021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采购文件及其载明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一级集中采购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取消格力在中国移动 2020 年至 2021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资格。

随后,格力发布声明回应称,是由于格力区域经销商项目组投标人员在提交申报业绩证明材料时,把中标的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项目(一期)”当作了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 IDC 项目(一期)”整理申报。属于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网络上存在恶意诽谤、贬损格力商誉的虚假报道,把标书中的一处资料整理错误说成虚标,大肆传播,利用此次事件恶意诽谤攻击格力,经调查,系广东某某同行企业所为,对此,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美的回应一览

据第一财经报道,今日,针对此事,美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太清楚相关的情况,目前公司整体的经营都是比较正常,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