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6 10:09

全球数码相机销量十年跌九成!手机真把相机干趴下了

回到十年前,手机取代相机肯定会被认为是笑话。但十年过去,曾经的笑话成真,买相机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少了。

据央视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同比减少了72.6%,降至不到37万台。

报道称,在北京的一家摄影器材城里,从业20年的店长耿香莲告诉记者,如今能来摄影器材城消费的人主要是多年的老客户,即使是摄影发烧友,购买力也在下降。

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数码相机出货量从2010年后不断走低。到2019年,全球数码相机的出货量为1521万台,仅为2010年的13%。

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减少了旅行和聚会,相机的使用频率被大大压缩。此外,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的摄影功能不断增强,已经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摄影器材遇冷的同时,摄影性能却成为几乎新上市手机最大的卖点。随着技术的进步,手机的摄影功能不断增强,已经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很多人都会有疑问,我手机都可以拍这样的照片,为什么还需要相机呢?

调查显示,便携性成为相机的决定性购买因素。有消费者表示:“相机的便携性特别重要,首先得方便,不方便的话,又沉又重,你出门可能就不想带它了。”此外,相机正在朝着性能高端化,功能个性化方面发展。

富士胶片(中国)副总裁表示,无反相机的体积相比单反大概减少了20%、25%,如果性能参数都一样,能够更加轻便化小型化的话,这是用户非常乐于接受的。

数据显示,在新产品的带动下,富士和索尼等传统相机品牌,在6月均实现销量的触底反弹,业内人士表示,相机“千机一面”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包括运动相机、Vlog专用相机能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产品是数码相机产业的新增长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