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6 09:39

特斯拉自动驾驶突然加速撞货车!车主捡回一条命 记录仪视频曝光

因为自动驾驶事故,特斯拉最近频上头条。

近日,一位特斯拉Model 3在网络论坛上发文维权,该车主称,正常行驶的特斯拉Model 3,开启AutoPilot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车辆在深圳南坪快速东行方向道路上行驶,右前方行驶的渣土车突然并道而来,而他的Model 3在自动驾驶系统的控制下,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冲了上去。

车主将事故发生时的行车记录仪也公布了出来,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Model 3正在与前面的渣土车跟车行驶,这时右方并过来一辆绿色的比亚迪渣土车,但Model 3没有进行减速和调整方向的操作。(视频点此观看)

同时,Model 3前方的渣土车也开始加速行驶,而处于跟车状态的Model 3也开始猛地加速,然后就撞上了并线而来渣土车的左前轮。

车主还表示,这辆白色的特斯拉Model 3是在2019年8月购买的,购车的同时购买了号称“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FSD,裸车价为48.59万元,加上购置税和保险最终落地价53.86万元。

并且,还承诺以上所言,均为亲身经历,如果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车主介绍,自己平时也使用FSD,按照以往的经验,这种情况下,特斯拉会自动减速或往旁边变更方向。但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与渣土车越来越近时,想强行干预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事后,车主要求特斯拉解释,自动驾驶未能识别到大型渣土车并且加速冲撞的原因,但是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FSD硬件和数据分析是没有异常”。

车主对此结果不认可,在跟特斯拉服务中心协商无果后,将相应的事件过程发到某汽车论坛上,但是在不久之后遭到删除,删帖的原因是“不实消息”,车主猜测是特斯拉授意删除的。

对于车主而言,目前有两个疑问。一个是特斯拉的FSD是否过度宣传?二是开启FSD撞上渣土车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对此,也有自称业内人士的网友解释道,卡车处于特斯拉盲区,没被检测到是正常现象。同时当时车辆处于自动跟车状态,前车加速后,Model 3也自动加速,因此出现了突然冲撞渣土车。并判定特斯拉的FSD无责任。

这种结论也遭到了车主的反驳,特斯拉FSD存在视觉盲区本身就是硬件缺陷,但却在宣传的时候不提醒车主缺陷隐患,发生事故后却让车主背锅。

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特斯拉在这方面反而没有足够重视,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批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