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06 09:03

联觉是什么意思 联觉有哪些类型

最近互联网上讨论十分热烈的一个词汇“联觉”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这个联觉是什么意思,又为何会开始被讨论起来,联觉的分类以及特点是什么呢,这里我们来看下联觉的具体介绍。

1、联觉是什么?联觉英文名称为Synesthesia,是各种感觉之间产生相互作用的心理现象,即对一种感官的刺激作用触发另一种感觉的现象,在心理学上被称为“联觉”现象。

2、常见的联觉有哪些?。2 种感官字母--颜色联觉;符号--味觉联觉;声音--颜色联觉(听到声音看见五彩颜色的彩带飘在空中);声音--味觉联觉;3 种感官时间--空间--情感联觉

3、“色听”联觉是最常见的一种联觉。即对色彩的感觉能引起相应的听觉,现代的“彩色音乐”就是这一原理的运用。色觉又兼有温度感觉,例如,红、橙、黄色会使人感到温暖,所以这些颜色被称作暖色;蓝、 青、绿色会使人感到寒冷,因此这些颜色被称作冷色。还有一种色觉称“光幻觉”,可伴有味、触、痛、嗅或温度觉。

4、那些人有联觉?每 2000 人里大概只有 1 个人有过联觉,并会随着长大而消失,平均每 25000 人里才能有 1 个人拥有稳定的联觉能力。

5、联觉对人有坏处吗?联觉是一种罕见的精神类病症,但其实它对日常生活并没什么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