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6 08:58

汉鼎宇佑:微贷网被立案调查不会影响公司未来发展及现金流

【TechWeb】7月6日消息,创业板上市公司汉鼎宇佑昨天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汉鼎宇佑科技有限公司(Hakim Unique Technology Limited)持有微贷网14.13%股权,本次立案调查可能导致公司金融资产存在较大金额的公允价值变动的风险。

据悉,此前,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公告称,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汉鼎宇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微贷网14.13%股权。截至2019年末,公司对微贷网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余额为1.76亿元,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公司对微贷网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余额为1.55亿元。2020年5月末,公司员工王艳女士辞去微贷网非独立董事职务。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投资方丧失了对被投资单位的重大影响的,剩余股权应当改按《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因此公司对微贷网长期股权投资,自2020年6月1日起,由按权益法进行计量变更为按公允价值进行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 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综合考虑微贷网的二级市场股价、流动性折扣及汇率因素,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6 月末,公司对微贷网的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余额为 0.76 亿元(具体数据以公司 2020 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为准)。

另外,汉鼎宇佑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战略、管理及业务开展情况,对公司现金流也不会产生影响。但鉴于目前微贷网被立案调查,公司金融资产存在较大金额的公允价值变动的风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