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5 18:38

小米金融:我们不是非法吸收存款的山东小米金融

小米金融通过微博发布官方声明称,近日“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山东省淄博市警方立案侦查,但是小米金融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小米金融还强调,早在2018年12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就已经做出判决,“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商标侵权,要求其停止使用现有企业名称,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变更企业名称,而且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不得包含“小米”字样。

小米还贴出了当时的法院判决书,以正视听。

根据判决书,“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被责令向原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人民币100万元整。

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底获批,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成,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小米通讯出资7.5亿元,持股50%,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出资4.5亿元,持股30%。

小米消费金融的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