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5 15:55

台积电5nm产能今年被苹果华为抢光,苹果下单8000万块A14芯片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有可能会在今年 11 月发布iPhone12 系列,其中包含了四款机型,一款5. 4 英寸的iPhone、一款6. 7 英寸的iPhone,以及两款6. 1 英寸的iPhone,并且都将支持5G,采用A14 芯片。

7 月 4 日,据外媒报道,有爆料称苹果公司在 2020 年向台积电下单了 8000 万块A14 芯片。

报道称,苹果将会在下半年发布iPhone12 系列,将采用由台积电生产的基于5nm工艺的A14 芯片。据twitter用户@L0vetodream 爆料,台积电将会在 2020 年向苹果交付 8000 万块A14 芯片。

报道中还指出,苹果公司将会在iPhone12 上采取重大的改变,除了将是苹果第一款支持5G的机型,附件中还会减少充电器和EarPods。

而如此大的芯片产量显然与最近的报道相悖,此前有报道称受疫情影响, 2020 年手机产量与出货量普遍下滑严重,苹果公司也不例外。iPhone的销量也呈现波动态势,苹果预计将下调50%的iPhone12 出货量。

如此看来,这 8000 万块芯片想来并不是全都用于iPhone。有传言称库克为5G iPad Pro同样打造了强大的5nm A14X仿生芯片组。

此外,是即将到来的基于ARM的Mac。目前还没有确认这款SoC将被命名为什么,但传言称其将使用5nm芯片,共拥有 12 个核心。如果这三款不同的产品都将使用A14 芯片,那么这 8000 万块芯片很可能会被它们瓜分。

据此前报道,一份台积电5nm工艺的客户名单曝光,其中包括客户公司名称及台积电将为其代工的具体芯片。 2020 年,台积电只为两家公司量产5nm芯片,分别是苹果和华为海思,前者是A14 和A14X处理器,华为海思的则是麒麟 1000 及网络处理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点评14个热门的搞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