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5 11:21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2星 系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38次飞行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2星。据 @央视新闻 报道, 2020 年 7 月 5 日 7 时 44 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 02 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试验六号 02 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38 次飞行。

而在两天前的北京时间 7 月 3 日 11 时 10 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发射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高分多模卫星)和「西柏坡号」青少年科普卫星。本次成功发射的新技术试验卫星的内部部分支架、框架结构均采用了由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超轻镁锂合金产品,使相关部件实现了高达45%的减重效果,提高了卫星的有效载荷量和比冲。

据悉,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37 次飞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