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5 07:23

解决电动车自燃难题!比亚迪唐换装刀片电池:续航大增

随着刀片电池的到来,比亚迪旗下更多的车型也将换装这一电池。刀片电池不仅安全性更高,放电性能也会更加优异。

日前,我们获得了2021款比亚迪唐EV的配置信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除了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优化之外。2021款唐EV将取消现款车型的三元锂电池,而采用与汉纯电版同样的刀片电池,两驱版续航里程也将会大增45km。

比亚迪唐凭借着大气威猛的车身造型,以及强悍的动力性能。也被国内车迷朋友称为“公路坦克”车型。现款唐EV动力上,采用了的容量为82.8kWh的三元锂电池。

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四驱版系统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60Nm,工况法续航里程分别是520km和500km。

而新款车型换装刀片电池之后,车辆的电池容量会有所提升,相比三元锂电池,基于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拥有更高的安全性能。

在此前官方所做的“针刺测试”中,三元锂电池发生了爆炸起火,而刀片电池无起火、发热等情况。这也意味着新款唐EV车型的安全性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此前表示,刀片电池体现了比亚迪彻底终结新能源汽车安全痛点的决心,将引领全球动力电池技术路线重回正道,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此外,新款唐EV车型,还对DiLink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升级,提供LKA车道保持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同时,新款唐EV的动力也有所提升,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升到了4.4秒左右,堪称比亚迪最强SUV。

售价方面,参考现款车型可知,其售价区间为27.99-35.99 万。预计现款车型和其相差不大。据了解,该车将于8月份正式上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