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4 13:23

事关你的钱包!微信出现这个界面千万当心:这15分钟很关键

日前,微信安全中心发布最新提醒——如果你的手机出现这个界面一定要提高警惕,说明你当前支付存在巨大风险,很可能处在骗局之中,这15分钟,非常关键。

微信官方介绍,在付款过程中,当系统识别出收款方账户有异常特征时,微信会根据风险的程度对用户进行交易风险提醒或拦截。

当系统识别出收款方账号涉嫌欺诈违规,或者恶意程度较大,微信会对交易进行拦截保护,提醒用户注意资金安全,比如短视频中对付款用户进行15分钟的保护限制。

也就是说,当你收到上面这样的风险提醒或拦截时,很可能正身处骗局之中!

在15分钟的“转账冷静期”内,你应该尽量核实收款方的身份,仔细想想是否存在风险。“转账冷静期”解除后,可以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支付。

微信支付团队提醒:

1、网购需谨慎。“先付款后收货”的交易方式风险很高,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交易要提高警惕,谨慎确认,尽量使用可信的官方交易渠道。这样即使出现问题,也可以通过平台申诉退款退货。

2、使用微信支付时,若出现“风险提醒”要加倍小心,你很有可能正在陷入骗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