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04 07:48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7.4 诗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上一句是什么

2020年7月4日,今天是周六,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我们和地球的,今天的问题是“诗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上一句是什么?”这个很多人可能都忘记是什么了,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诗句。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7.4 诗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上一句是什么

今天问题:诗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上一句是什么?

正确答案:长风破浪会有时

这首诗是李白的《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白

金樽清酒斗十千, 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 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 将登太行雪满山。

闲来垂钓碧溪上, 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 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金杯盛着昂贵的美酒,玉盘装满价值万钱的佳肴,但是我停杯扔筷不想饮,拔出宝剑环顾四周,心里一片茫然。想渡黄河,冰雪却冻封了河川;要登太行山,但风雪堆满了山,把山给封住了。当年吕尚闲居,曾在碧溪垂钓;伊尹受聘前,梦里乘舟路过太阳边。行路难啊,行路难!岔路何其多,我的路在何处?总会有一天,我能乘长风破巨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

其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肯定有那么一天,我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上云帆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