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7-03 16:16

2020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今年七夕是哪一天?

2020年的七夕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也是很多情侣必不能忘的一个节日,一些小伙伴还不清楚今年七夕情人节到底是几月几号,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详细的日子。

1、2020年的七夕情人节是8月25日星期二 (庚子年(鼠年)七月初七。

2、七夕,又名乞巧节、七巧节、七姐诞、七娘生,是发源于中国周朝时期的一个传统节日,相传七夕节的形成与民间流传的牛郎与织女的故事有关,它最早可能追溯至东周的春秋战国时期。

3、当时的七夕为祭祀牵牛星、织女星,被推断为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大约发生在西周时代,当时的社会制度限制个人自由,故托言天上星宿以追求慰藉。当时的七月黄昏,织女星升上一年中的最高点,清晰可见。织女星与两旁两颗较暗的星形成一个朝东方开口的样子,在此东面可见牛郎星。

4、汉朝以后,开始与牛郎织女的故事联系起来,并且正式成为属于适龄男女的节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2024,去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