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7-03 15:24

压轴登场原意是指表演中的最后一个节目吗 7.3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7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也有不少的朋友抽到了问题“压轴登场原意是指表演中的最后一个节目吗?”这个压轴很多人都知道,一般在普通人的眼里就是最后一个节目,但是是正确答案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压轴登场原意是指表演中的最后一个节目吗 7.3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压轴”登场原意是指表演中的最后一个节目吗?

正确答案:其实不是

“压轴”原本是戏曲名词,指一场戏剧演出的倒数第二个剧目。在现代社会中有很多应用,比如“压轴戏”,但压轴也是人们知识的一个盲区。“压轴”本意是指倒数第二个节目,而不是人们常说的倒数第一个,倒数第一个节目称“压台”。

第六版《新华字典》曾把倒数第二个节目改为倒数第一个,在第八版《新华字典》又把倒数第一个节目改为倒数第二个(目前绝大多数人依然理解为倒数第一个,现多指占据份量大)。

压轴, 演压轴戏一般都是戏班挂头牌的主要演员。最后一出则称“送客戏”,亦称“大轴”。因一场戏五、六小时过长,观众不等终场即离座,因此戏班常把剧目的重点放在压轴戏上。最后一出则安排演些技术性强的小型武打戏或趣味性浓的玩笑戏,让观众在这无足轻重的演出中逐渐散去,故称“送客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