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3 15:08

警惕!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或能大幅增加患癌风险

7月2日,据外媒报道,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工业加工食品和油炸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和代谢水平较高可能会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反式脂肪主要来源有两个:一是天然来源,包括乳制品和牛羊等反刍动物的肉,二是工业生产的产品,即部分氢化油。

部分氢化油在20世纪初开始用于食品,作为黄油替代品。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随着人们认识到饱和脂肪酸对健康的不利影响,部分氢化油变得较为热门。部分氢化油主要用于油炸和用作烘焙食品的原料。

世卫组织建议将反式脂肪总摄入量限制在摄入总能量的1%以下,即以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总能量计算,相当于将每天反式脂肪摄入量限制在2.2克以内。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中的数据,其中包括1486例卵巢癌,以前瞻性地研究个人从各种食物来源摄入脂肪酸与罹患卵巢癌的风险之间的关系。

来自实验和流行病学研究的数据都表明,工业反式脂肪酸会影响肥胖、氧化应激和炎症,肥胖和发炎是已知的卵巢癌危险因素,至少可以部分解释这些脂肪酸与卵巢癌之间的正相关性。

卵巢癌是2018年全球第八大最常见的癌症类型,也是女性第八大最常见的癌症死亡原因。因此,迫切需要采取预防策略,而发现为预防卵巢癌带来了新的方向。

此外,有研究表明,饮食中摄入的工业反式脂肪酸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相关;同时,反式脂肪酸的摄入与前列腺癌和结直肠癌之间也存在关联。

反式脂肪会增加低密度胆固醇的水平,同时会降低高密度胆固醇水平。高密度胆固醇可在动脉中清理胆固醇并将其运至肝脏,然后分泌到胆汁中。如果摄入富含反式脂肪的食品,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将增加21%,死亡率风险增加2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