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3 11:13

恺英网络涉嫌信披违规被罚60万元

【TechWeb】7月3日消息,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7月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披露了恺英网络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事实:

2018年9月10日,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恺英网络子公司,以下简 称上海恺英)以向宁波九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九晋)增资为由,通过上海恺英子公司上海悦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悦腾) 向宁波九晋支付 5,000 万元。该款项实际为上海恺英为表达与蓝沙信息技术(上 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沙信息)及相关主体达成和解的善意,作为前期双方纠纷的和解意向金,由宁波九晋代为保管。2018年9月29日,上海悦腾将该笔5,000 万元款项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在恺英网络 2018 年年报 中,上海悦腾将前述支付给宁波九晋的5,000万元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 至“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并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恺英网络的合并财务报表对 前述款项相应全额计提减值准备5,000万元。

恺英网络对上述5,000万元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依据不充分:宁波九晋当 时状态为合法存续的合伙企业,具备还款能力,未发现其持续经营能力出现异常; 从实际用途看,上海恺英与蓝沙信息仅达成和解意向,并未签署正式协议。恺英 网络上述行为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06年修订)》(财会〔2006〕3号)第四十条和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上海悦腾作为恺 英网络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后导致恺英网络2018年度虚减净利润4,375万元,占恺英网络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38.53万元的25.09%。恺英网络2018年年报中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以上事实,有当事人询问笔录、当事人提供的情况说明、当事人提供的相关资料、相关单位提供的资料等证据证明。

恺英网络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 十三条第一款所述违法行为。时任恺英网络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永聪、时任恺英网络董事长金锋应对恺英网络2018年年报中财务报告 存在虚假记载承担主要责任,属于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 2005 年《证 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拟作出以下决定:

(一)、对恺英网络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的罚款。

(二)、对陈永聪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的罚款。

(三)、对金锋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的罚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