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2 16:45

日本开始对塑料购物袋收费,每个收费3至5日元

被认为环保十分严格的日本,在7月1日起将实施全新法规,要求日本全国的零售店和便利店都开始对一次性塑料袋进行收费,每个 3 至 5 日元(约合0. 2 至0. 3 元),可重复塑料袋和环保袋不在收费范围内。

据悉,日本新修订的《容器包装循环利用法》规定,从 7 月 1 日起全国零售行业等要有偿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袋,但是纸袋、布袋、不带提手的塑料袋等不在收费范围内。此外,对厚度达到 50 微米的塑料袋以及100%采用在海洋中可降解塑料制作的塑料袋等也不收费。日本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抑制对塑料袋的过度使用,让生活方式更加环保。

据悉,每年全球使用约 5 亿个塑料袋,将它们一一排开,面积能覆盖两个法国。另外全球每年大约有 800 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每年因塑料致死的海洋生物多达 1500 万!

对于日本开始实施的塑料袋收费,不少中国网友就表示“中国已经领先好几年开始实施这项政策了”、“环保做的最好的还是中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