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2 12:21

辣椒酱助力!腾讯控股涨超3%:总市值超4.9万亿港元刷新历史

近日,腾讯和老干妈的合同纠纷案可谓一直是网络的焦点,至今#腾讯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仍以8.9亿的阅读数排在微博热搜首位。虽然目前来看腾讯是遭遇了诈骗有可能损失1600万元,但这波带来的价值绝非这1600多万元广告费比得上的。

7月2日,据媒体报道,腾讯控股涨超3%,总市值超4.9万亿港元刷新历史。

在警方通报称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冒充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事件反转后,腾讯B站官方号发了一条新动态:“今天中午的辣椒酱突然不香了”,腾讯还为这条动态配上了“无语”的表情包。引来支付宝、饿了么、微信支付、小米、百度等多家官方号到场吃瓜评论。

除此之外,腾讯公司发微博称:“其实,但是,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我们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哦!”再次成为热门。

然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个人朋友圈曝料,腾讯滨海食堂今天晚上只有辣酱拌饭这一个菜,并直言“你这个憨憨,今晚就这个菜”。又再次成为各大媒体热议的话题。

不光别人调侃,腾讯也很能完梗自黑,官方魔改了杨超越前几天的视频,表示自己就是个憨憨,别人买假辣酱亏了8块,自己却亏了1600多万。

不得不说,腾讯这一波虽然是受害者,并且引来了整个互联网的跟风调侃,但是腾讯在这件事上确实很“大方”,从公关部门到新媒体部门全都会玩梗、自嘲,反而趁机收割了不少好感。

截止发稿前,腾讯控股上涨2.69%,总市值47634.49亿。就目前来看,这1600多万元的广告费先不说能不能要回来,就目前来看其网络效应带来的价值远远超出了1600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