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02 08:05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瑞幸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腾讯回应被骗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昨日,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黄峥发布全员信称,批准了管理团队的一次迭代调整。从 2020 年 7 月 1 日起,自己将不再担任公司CEO。公司联合创始人、CTO 陈磊将接任CEO。公司任命高级副总裁朱健翀为公司首席法务官,任命马靖为公司财务副总裁。而自己将继续担任拼多多董事长。

此外,黄峥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整,管理层可以逐步把更多的管理工作和责任交给更年轻的同事,让团队加速成长,让拼多多成为一个更好更强的持续充满创业活力的公司。自己将花更多的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

瑞幸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晚间发布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伪造交易始于 2019 年 4 月,公司 2019 年净营收被夸大约21. 2 亿元人民币,公司的成本和费用在 2019 年被夸大了13. 4 亿元。

4 月 2 日,瑞幸咖啡“自曝”其公司coo刘剑及其下属等 4 位管理人员,涉嫌财务数据造假,导致公司 2019 年第二季度到 2019 年第四季度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销售额。

5 月 12 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同时,已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此外,瑞幸还发布内部信称,公司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瑾一为代理CEO,任命曹文宝和吴刚为公司董事。

腾讯回应被骗

昨日,针对“被骗”一事,腾讯官方回应称,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腾讯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孤品。

昨日午间,“腾讯起诉老干妈拖欠广告费”一事真相大白,警方通报称,是 3 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并非老干妈官方。

对此,老干妈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腾讯方面是否会撤诉,暂时还不清楚。对于“之前有没有注意到腾讯的广告推广事宜”一事,该负责人称:“正在核实当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