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1 20:53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个人拿出约80亿美元给合伙人集体

7 月 1 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致全员信宣布卸任CEO,另外,经董事会批准公司联合创始人、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则继续担任董事长。

在这份全员信中,黄峥表示还将拿出个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约 80 亿美元给到拼多多合伙人集体。截至 2020 年 4 月 13 日,黄峥持有拼多多43.3%股份。拼多多目前市值 1028 亿美元,黄峥身价 445 亿美元。 

黄峥表示,此次调整后,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从制度层面推进拼多多再上台阶,逐步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公众机构。

同时,拼多多还任命高级副总裁朱健翀为公司首席法务官(General Counsel),任命马靖为公司财务副总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