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7-01 16:50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新功能推出上线时间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是怎么回事?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为Android开发了一个类似于Airdrop的文件共享服务。尽管多次泄露,但该公司仍未宣布其这个全新的本地文件共享服务。这使得许多Android OEM厂商如三星、OPPO、OnePlus、Realme、小米和其他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快速文件共享协议。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谷歌的文件共享服务看起来比其他协议拥有一个关键优势,那就是它可以在运行Windows、macOS、Linux乃至Chrome OS的PC上运行。

根据最近在Chromium Gerrit中提交的一些信息显示,Nearby Share可以在所有安装了Chrome的电脑上运行。现在,Nearby Share选项已经出现在chromebook上,这进一步暗示了谷歌将使用Chrome为Android设备带来附近共享功能。

所谓“AirDrop”,又名隔空投送,是苹果公司为iOS、iPadOS、macOS系统提供的特有功能。苹果用户可以使用AirDrop轻松地在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只要将文件拖动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头像上,就能进行一对一的文件传输,而且文件传输速度表现非常理想,基本可以抛弃有线传输。

事实上,在Android本家谷歌迟迟没有推出对应功能的情况下,安卓手机、应用早就推出了类似的功能。诸如华为和荣耀推出的Huawei Share功能,三星推出的Quick Share功能,由小米、OPPO、vivo三大手机厂商成立“互传联盟”推出的无线互传功能等,均比谷歌要领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