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7-01 16:41

安卓手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谷歌开发NearbyShare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日 消息: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谷歌已经为Android开发了一个类似于Airdrop的文件共享功能“Nearby Share”,可支持附近的Android设备之间快速无线传输文件。

据谷歌文件显示,该共享服务可在Windows、macOS、Linux乃至Chrome OS的PC上运行。

据悉,目前三星、OPPO、小米等厂商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快速文件共享功能。

资料显示,AirDrop又名隔空投送,是苹果公司iOS,iPadOS和macOS系统下特有的功能,用于在多台设备之间分享文件,只要将文件拖动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头像上,就能进行一对一的文件传输(类似于无线网络传输)。在2013年WWDC大会上,隔空投送来到iOS设备,iPhone 5以下的设备不支持隔空投送应用。

据了解,隔空投送是通过蓝牙与wifi来进行传输,整个传输过程,并不需要网络连接的参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