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1 12:51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后疫情时代 5G起飞

6月30日,GSMA举办了题为“GSMA Thrive·万物生晖”的线上活动,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5G起飞,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向产业伙伴和在线观众阐述了ICT技术对抗COVID-19疫情的社会价值,并介绍了5G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实践和未来展望。

郭平表示,在5G的带动下,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大大加速。华为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和合作伙伴一起聚焦行业应用,帮助华为的5G客户释放5G价值,率先享受5G技术红利。

郭平在发言中指出,在对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过程中,ICT技术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社会价值。

基于5G、AI、云和大数据开发的各类应用发挥了广泛作用:在线教育、办公和娱乐,让封城在家的市民呆得住;方舱医院里的远程专家联动,解决了临时医疗资源痛点;体温检测、疫情追踪等专业应用有效地帮助疫情控制。在这个过程中,GSMA和全球运营商扮演着重要角色,持续释放联接的力量、让人们恢复健康生活,推动产业和社会持续复苏 。

郭平表示,华为将继续坚定地支持开放、协作型的标准与产业组织,努力维持全球通信产业的统一。无论是医疗领域还是通信领域,全球性的合作、协同是一切成功的基础。

只有通过全球厂商、科研机构及行业协会组织的积极参与、充分协商和包容,才能更好地推动技术标准的制定,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产业的健康发展。此次GSMA发布的 “维持联接的11项政策建议”就有效地推动了抗疫的协同合作,提升了资源整合和行动效率。

郭平指出,当前的ICT技术就像100年前的电力一样,将大规模向各个行业延伸拓展,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关键使能器,释放各行各业的技术红利。

今天5G快速发展,商用网络达到81家,覆盖全球72%的GDP经济体,已发展9000万5G用户,使能人们的数字化生活。

在5G的带动下,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大大加速。5G已在文娱、商旅、医疗、矿业、港口、制造等行业中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实践应用,部分成功的应用已开始向整个行业规模复制。

华为将利用自身在网络、云和AI以及终端等领域的能力,与产业伙伴一起携手合作,帮助华为的客户率先释放5G价值。

优惠商品信息>>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券后价7.9元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39.9元 决明子枸杞菊花茶卷后价9.9元 联想32g class10 高速内存储卡 券后价 16.9元 夏季薄款空调被 券后价29.9元 优酷视频会员 6折购 爱奇艺黄金视频会员 5折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