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1 09:46

苹果中国提高应用门槛:iOS游戏没有版号要被下架

不知不觉,2020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完,而从7月份开始,苹果中国也会悄然做出一些调整。

据最新消息称,苹果中国App Store应用商店将下架数千款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手机游戏,因为从7月开始,iOS游戏需要许可证才能继续运营。

事实上,中国监管部门早已要求,所有付费或提供应用内购买的游戏,在发布前需要获得许可证。自2016年以来,主要的Android应用商店已经执行了这一规定。但在iPhone平台上,未经批准的游戏仍大行其道。

早在今年2月份,苹果就曾提醒iOS开发者,要在6月30日之前获得游戏许可证。但拖了许久,苹果才明确告知发行商,最后期限过后,任何未经许可的游戏都将被禁止,并从App Store中删除。

苹果于2016年6月30日,也就是新规实施前一天曾发出过类似公告,表示苹果方面将配合广电总局的新规,表示移动游戏须经过国家审批方可上架。由于种种原因,iOS平台却至今一直没能做到彻底清除各种违规游戏。

iOS的游戏商店此前一直是各种中小型游戏公司开发商的最爱,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买量”、“切支付”和“马甲包”等违规操作获得远超一般水平的高利润收益。

对于上述有消息,有国内从业者表示,现在苹果要求7月1日后新游戏提审上架都需要提供版号信息,与国家政策保持一致,这是已经确定的消息,但已经上线的游戏是否会被下架还有待证实。如果要求下架,短期内受到直接冲击的可能是那些打擦边球的产品,包括换皮、套版号、马甲包之类的游戏。

有分析人士也表示,如果苹果开始下架游戏,短期影响肯定是有的,很多厂商去年开始一直在申请版号,目前很多厂商产品都处于等待审批状态。如果审批下来,需要更新并重新上架,这段时间内可能会面临用户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