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30 14:55

直播带货规范7月施行,重点规范刷单、虚假宣传等情况

2020年直播带货行业可以说是十分火爆,除了一部分是今年疫情原因之外,近两年的增长趋势也十分明显。对行业的规范也被提升日常,就在7月1日,中国广告协会制定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将正式实施,该规范将重点规范直播带货行业刷单、虚假宣传等情况。

《规范》指出,商家应当依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自身作出的承诺,依法提供退换货保障等售后服务。主播在直播活动中做出的承诺,应符合其与商家的约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应建立入驻主体服务协议与规则,明确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同时中国商业联和会也在牵头制定网络直播带货标准,预计 7 月份正式发布执行。其标准包括《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这样算下来, 7 月份,直播带货行业或有 3 个规范标准执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