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29 20:48

“超薄触控传感器”技术有望让配备触控屏的MacBook成为现实

苹果经常受到用户群的批评,因为他们迟迟没有在MacBook产品线中加入触屏。相反,该公司所做的是,它在MacBook Pro系列的键盘顶部引入了一个触摸条,作为对触摸屏PC的回应。苹果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也非常不认同在笔记本上安装触控屏,"......抬起手臂戳屏幕是一件非常疲劳的事情"。

但显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是会发生变化的,同样的情况可能也会发生在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身上。苹果看待触屏笔记本的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其用户群可能最终会得到他们一直渴望的东西--触屏版MacBook,而这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因为一项新的专利表明,苹果正在开发所谓的“超薄触控传感器”。

苹果早在 2019 年 12 月就申请了这项专利,美国专利局已经在 6 月 25 日批准了这项专利,你可以在这里看到细节:

https://www.myfixguide.com/wp-content/uploads/2020/06/Apple-Ultra-Thin-Touch-Sensor.pdf

从名字上你可能已经猜到了,这项专利技术旨在为超薄的苹果设备提供对触摸输入的支持。虽然该专利没有明确提到任何设备类别,但如果苹果最终改变对触屏笔记本的看法,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开发更薄的iPhone、iPad,当然还有更薄的MacBook。

超薄堆叠的触摸屏可以提供更轻薄的设备外形,可以改善显示器上的图像,减少触控层对画质造成的干扰,并可以减少设备的重量。在一些例子中,从堆叠中移除柔性电路连接,可以减少触摸屏堆叠的厚度和/或减少边界区域。

虽然更薄的带触摸屏的MacBook可能会让每一个苹果用户感到高兴,但苹果可能不会实现这项专利到产品当中,保护性质的专利注册在科技界是非常常见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